作为前端面试官给大家分享一下日常常用试题[原创]

前言

作为前端面试官,几乎每天都要对后选人进行面试。来来去去都是面试那几个问题。但同一个问题,候选人的回答都是多种多样的。

前端面试指南图片

下面就列一些自己日常可能会对候选人问到的一些问题

      1. 请描述一下你对前端自适应Rem 的理解?【常用】
      2. 使用样式分别如何设置行元素、块元素上下垂值居中,还有没有其它方法?
      3. 请说一下你对 bootstrap 的栅格系统的理解?
      4. 请分别说一下你对浮动布局、绝对定位布局和弹性布局的理解?
      5. Css3 动画中的 transitionanimation 有什么区别,有没有用过什么常用的 css3 动画库?
      6. 有没有处理过什么兼容性的问题?移动端及 PC 端的,如何解决?【常用】
      7. 使用过 javascript 数组 Array 的方法有哪些,有使用过哪些高阶函数
      8. 谈谈你对 Js 防抖动处理(debounce)或者节流 / 限频处理(throttle的理解,如 window.onresizewindow.onscroll
      9. 实现一个简单的 swiper 轮播组件的思想,支持 PC& 移动端的?
      10. Dom 的原生事件click,移动端与 PC 端有什么区别,有哪些,都说一下,越多越好?
      11. Es 6 类构造函数中调用 super() 函数的作用是什么?
      12. 谈谈你对前端输入校验的理解。
      13. 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 有用过吗?有什么好处?
      14. display:none,然后操作 Dom 的超级大批量增删改,再 display:block 有什么好处?
      15. Object.create(null) 有用过吗?有什么好处?
      16. 如何实现一个对象的浅克隆深度遍历
      17. 介绍一下经典的发布订阅模式及实现应用有哪些,如 Event Bus 等说说你的理解?
      18. 说说你对前端路由的理解。
      19. 前端优化的方式有哪些?越多越好
      20. 说一下你接触过的一些经典算法,使用 js 实现冒泡及数组去重,要注意一些边界条件。
      21. 异步回调地狱及异步流处理promise.all 的理解。
      22. 谈谈你对 jsonp 的理解。
      23. 谈谈你对前端安全的理解。XSS,CSRF,SQL 注入,接口防刷,常用的加密方式用过哪些?
      24. 前端常见内存泄漏及如何避免?参考引用:https://blog.csdn.net/wei_dan1129/article/details/106521479
      25. http 握手,https 协议是怎么处理的?参考引用:https://www.cnblogs.com/lovesong/p/5186200.html
      26. 使用过的自动化构建工具有哪些?各有什么优缺点?gulp, gruntjs, webpack 和 rollup?
      27. 浏览器打开页面时发生了什么?【常用】
      28. 说到图片你想到了什么?【常用】
      29. 你是如何学习前端知识的?有自已的技术博客吗或 github 上有没有什么开源的项目?【常用】
      30. 有关注或者了解过前端前沿的一些技术吗?
      31. 有没有使用过 canvas,svg 及 iconfont?谈谈你的理解。
      32. 如何提高 HTML5 canvas 性能?
      33. 样式重置Es6 polyfill 的作用是什么?
      34. 英语水平如何?能否读懂 vue 官网英文文档?【常用】
      35. Vue 自定义指令、自定义过滤器及自定义组件的理解,如何实现方可挂载到全局使用?
      36. 说说 Vue 的生命周期有哪些?
      37. 说说 Vue 中插槽(Slot)的使用及作用。
      38. Vue 如何使用 computed 计算属性进行传参
      39. Vue 深度 Watch 用过吗?为什么要用?Watch 如何在创建时就立即执行
      40. Vue 中 const h = this.$createElement 的介绍
      41. Vue 中如何让定义的样式作用到子组件?
      42. Vue 的组件间可以如何进行通讯,如何设计组件?【重要】
      43. Vue 中如何做请求拦截?为什么要拦截?
      44. Vue 中为什么要做路由拦截?可以实现什么功能?如何做鉴权
      45. Vue 使用中有没有遇到过数组数据更新,视图未更新的情况?如何处理?
      46. 简单说说 Vue 的实现原理
      47. 谈谈你平时在 Vue 项目有没有做过什么优化处理,如兼容性处理等,gzip,ssr 等?
      48. 谈谈你对跨域的理解,如何解决?在 Vue 项目中如何设置反向代理进行接口联调,为什么要进行反向代理?
      49. Vue 是如何进行模板编译的?Vue 监听状态变化的原理是?
      50. 移动端中如何调试 Webview 中的页面?有没有用过 v-console 或者 fiddler?
      51. 谈谈你对 react 的生命周期的理解。
      52. 简单谈谈你对 virtual Dom 及 Diff 算法的理解。
      53. react hooks 有了解过吗?
      54. 你对 redux 及中间件的理解?
      55. 谈谈你对 react 无状态组件的理解。
      56. 如何 mock 数据来辅助开发?
      57. 有没有用过什么开源 UI 库,elementUI,MintUI,ant-design 等等。用过些什么组件。如何做地址级联
      58. 谈谈你对小程序的理解?
      59. 谈谈你前端实现 native 开发,包括 RN 或者 Weex 的理解。
      60. 有没有接触过 hybrid APP 的开发如 Phonegap / Ionic。
      61. 有没有接触过桌面多终端开发的相关解决方案,如 electron / nw.js。
      62. 数据可视化方面常用的库有哪些?熟悉哪些?
      63. h5 Web小游戏有没有相关经验?
      64. 项目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如何解决?【常用】
      65. 做过什么你认为最复杂最让你自己引以为豪的项目?为什么?
      66. 有没有了解过 PWA。
      67. flow 及 typescript 有什么区别?
      68. 谈谈你对 lerna.js 的理解。
      69. 谈谈你觉得自己做的最引以为豪的一个项目,为什么?【常用】
      70. 谈谈你常用到的一些操作数组的方法。【常用】
      71. 前后端 SPA 页面缓存机制如何设置(特别针对微信)?【重要】
      72. three.js 里面有些什么材质,有些什么区别?参考引用:https://threejs.org/
      73. webgl 屏幕坐标,空间坐标怎么转?屏转空:1、坐标系转右手坐标系;2、点经过 projectionMatrixInverse; 3、再经过 camer.worldMatrix 转换。空转屏:MVP 转就行
      74. three.js 源码有没有什么优缺点?Three.js 是纯渲染引擎,而且代码易读,容易作为学习 WebGL、3D 图形、3D 数学应用的平台,也可以做中小型的重表现的 Web 项目。但中大型项目必须要配合更多扩展库才能完成,预开发的控件少。
      75. webgl / three.js 模型加载进来,不在场景中间如何处理?设置 camera 的 target 为模型的坐标即可
      76. 说说宏任务及微任务,event loop。参考:https://blog.csdn.net/lc237423551/article/details/79902106【大厂必问】
      77. 前端安全及如何防止?如何避免跨站提交避免cookie泄露【大厂必问】
      78. http,https,http 缓存机制(https://www.cnblogs.com/ranyonsue/p/8918908.html),http 2,http 3 都有什么特性(https://blog.csdn.net/howgod/article/details/102597450)?【大厂必问】
      79. 理解 JavaScript 的 async/await。参考: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7535316【大厂必问】
      80. javascript运行时中的堆栈和队列。参考:https://www.cnblogs.com/kanyu/p/9838962.html【大厂必问】
      81.     

      82. token 如何生成?参考:https://www.cnblogs.com/panshao51km-cn/p/11728901.html【大厂常问】
      83. 如何避免内存泄露?参考引用:https://www.jianshu.com/p/7efe8d4a06cb【大厂常问】
      84. 超长列表展示如何优化?(如 1 万条)参考:https://www.cnblogs.com/imwtr/p/10428819.html 或者 https://www.6hu.cc/archives/5557.html【大厂常问】

要注意以上加粗的内容都是前端开发中比较重要的一些知识要点,要进行系统的学习并结合一系列项目实践才可以更加深刻的理解。

持续更新中…

作者: 博主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作为前端面试官给大家分享一下日常常用试题[原创]》有一个想法

  1. 长期招前端,地点:广州 珠江新城高大上写字楼,有兴趣直接联系本博博主
    1、对web标准有良好认识,能够高保真还原设计稿,兼容各种浏览器(熟悉移动端各种手机兼容性处理);
    2、熟练掌握ES6、ES7,熟悉webpack、git等工具;
    3、熟练掌握CSS预处理器、前端自动化构建、CSS3动画设计;
    4、熟练掌握Vue.js,理解前端MVVM框架;
    5、熟悉微信公众号H5,小程序开发;
    6、熟悉Canvas、SVG、Echarts、D3.js等可视化技术;
    7、了解java、nodejs、python、php或者其他任何一门服务端语言;
    8、有良好的编码习惯,结构清晰、命名规范、逻辑性强;

评论已关闭。